[FileMaker] 20分鐘影片,快速認識 FM

不需要寫任何程式碼,輕鬆把 Excel 檔案客製成一個商業解決方案。

假設你今天要針對自己的醫院(影片中的案例)做出一個解決方案,你會怎麼做呢?

不多說,我們直接來看影片吧!

螢幕快照 2015-10-28 上午10.41.33

影片中可以學到:

  • 拉 Excel 檔案到 FileMaker
  • 立即將這個資料庫分享給別人
  • 在 iPad, iPhone 還有瀏覽器上,直接看到已分享(資料庫)的資料
  • 簡單的客製化版面和教學
  • 放上醫院 Logo
  • 直接用 iPad 拍照片,不同的裝置之間自動同步
  • 直接把文件拖曳到瀏覽器畫面中,不同的裝置之間自動同步
  • 設計下拉式選單
  • iPad 數位簽名
  • 簡單的資料關連設置
  • 在瀏覽器( Safari)存取資料庫中的資料

很多時候,想要跟朋友解釋 FileMaker 是什麼,但我發現真的很有挑戰。
(就是很難的意思 @@")

我覺得有一個可能的原因是,FileMaker 要解決的事情,並不是真的「非解決」不可,但他提供一個更好的方式去解決問題,可以「省下」非常多的時間,提高個人及組織生產力,進而再去尋求更多更好的商業價值,這個部分,我覺得是 FileMaker 最有意思的地方。

藉由這個 FM 官方分享在 Youtube 上的影片,20分鐘,讓我們可以很快地對 FileMaker 有一些基本認識。

(補充:感謝此社團分享影片資訊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filemaker.tw/?fref=ts)

對「[FileMaker] 20分鐘影片,快速認識 FM」的想法

發表留言